学院党委关于2019年10月 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5 17:58:31

各党支部:

现将2019年10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8日(本周五)全天。

三、活动内容

(一)原原本本学习内容

1.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第四集《西迁》。

2.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一文。

3.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二)研讨内容

1.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围绕“立德树人”主题开展研讨。

(1)教师党支部讨论题目:

如何不忘入党初心,不忘教育初心,不忘育人初心,增强推动发展能力,增强教书育人能力,增强服务师生能力?

如何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书育人各环节?

教师党员如何在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中发挥表率作用?

(2)学生党支部讨论题目:

如何不忘入党初心,不忘成才初心,增强学习成才本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学生党员如何在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中发挥带头作用?

2.围绕学院主题教育问卷,每位党员至少提出1条建议。

3.每位党员讨论提出本人落实“五个一”行动计划。

(1)教师党员:至少参加1次公益活动、联系一名青年教师(党外教师)、联系(帮扶)1名困难学生、在党支部讲1次微党课、向学校或学院提1条建议。

(2)学生党员:至少参加1次公益活动、联系和帮助1名低年级学生、在党支部讲1次微党课、交流一次学习(工作)经验、向学校或学院提1条建议。

四、有关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前,请各党支部先召开支委会研究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并提前告知全体党员学习讨论内容,做好准备工作。

2.党支部可邀请本学期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指导。

3.请各支部于10月16日(周三)中午12点前在学校党务信息平台完成本月主题党日计划填报工作。

4.请各党支部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建议,填报《附件1:各党支部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建议汇总表》,于10月21日上午8时前发送至841092791@qq.com

5. 请各党支部将党员落实“五个一”计划,填报《附件2:附件2:各党支部党员落实“五个一”计划汇总》,于11月30日前发送至841092791@qq.com

6.请各党支部布置党员原原本本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开展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

联系人:卜海东      联系电话:13368138863

特此通知。

 

   附件1:各党支部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建议汇总表.xls


   附件2:各党支部党员落实“五个一”计划汇总.xls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