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4 13:12:09

物理学 (立惠创新实验班) 专业简介

培养拥有扎实宽厚的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物理学科的基本实验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能够在物理学及其它交叉学科或相关应用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学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高等数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固体物理等、物理专业外语、物理学前沿与现代科学技术、计算物理、光纤通信、粒子物理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物理学(师范)专业简介

培养引领21世纪基础教育发展所需要的,掌握物理科学和教师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扎实的实验技能和教学基本功,能在中等学校及相关教育部门从事中学教学、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高等数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中学物理课堂教学实践、中学物理实验技能训练、中学物理疑难问题选讲、中学物理教学设计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