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关于2019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 15:25:36

各党支部:

根据有关通知精神,经学院党委研究, 2019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将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如党支部人数较多,可分两次进行(第二次11月22日进行)。

三、主要任务及工作步骤

(一)组织党员开展学习

通过“三会一课”和党员自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深刻检视突出问题

1.普遍开展谈心活动。

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

2.严格对照查找差距。

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一”,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四个对照”: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②党章党规;③群众新期待;④先进典型、身边榜样。

“四个找一找”: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④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

“五个一”。学生党员:①参加1次公益活动;②联系和帮助1名低年级同学;③讲1次微党课;④提1条建议;⑤参加1次服务活动。教师党员:①参加1次公益活动;②联系和帮扶1名困难学生;③联系1名青年教师(或交流1次工作经验);④讲1次微党课;⑤提1条建议。

3.认真准备发言提纲。

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问题整改和年度工作总结准备发言提纲。

党员根据理论学习和检视问题情况,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准备发言提纲。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1.组织集中学习。

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规定。

2.进行述职评议。

(1)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①2018年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②党支部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③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整改措施。

(2)党员个人自评。每名党员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找出差距,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

(3)相互开展批评。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党员之间互相进行评议,开展批评。

(4)开展评议测评。

①与会党员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测评表》,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种等次,对支部委员会进行评议。

②按照“满意、不满意”两种等次,对支部委员会2018年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评议。

③填写民主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本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3.评议结果确定

(1)组织评定。支部委员会结合党员平时表现、落实“五个一”和民主测评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研究确定党员评议等次。预备党员要参加评议,不确定等次。

(2)“优秀”等次比例。

各支部“优秀”等次党员比例不得超过本支部党员人数的1∕3。

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其测评中获“优秀”比例不低于50%。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确定为“优秀”的等次:

①无故不参加党员组织生活或党支部活动,或请假超过1∕3。

②不按时交纳党费。

③应转移组织关系超过6个月未办理转接手续。

④违反学校纪律、教师职业道德或学术道德,造成不良影响。

⑤“学习强国”累计积分排名本支部后20%(不含预备党员)。

⑥未经批准未参加民主评议(含书面、在线参加评议)。

(4)结果处理。党支部将评议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党员本人,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

4.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要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委员会整改第一责任人。

四、有关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前,请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主题党日活动。

2.请各党支部于11月13日(周三)中午12点前在学校党务信息平台完成本月主题党日计划填报工作。

3.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勇于剖析自己,自觉接受评议和监督。确因出国(境)等特殊情况不能亲临评议会的,须向所在党支部申请,并通过提交书面材料、在线发言等方式参加评议。

4.请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务必协调参加指导联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安排如下。

委员姓名

联系党支部名称

所在支部书记

李建光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

贺颖

熊祖洪

教工第一党支部

赵建伟

刘汭雪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邓磊

袁宏宽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周素梅

赵建伟

教工第二党支部

王俊忠

李国庆

教工第三党支部

杨亚玲

杨亚玲

教工第四党支部

李国庆

王俊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秦丽溶

蒋小平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熊中碧

谭兴文

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

刘汭雪

5.请各党支部于11月22日17: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报卜海东同志,邮箱841092791@qq.com。

(1)《党员民主评议测评汇总表》(附件3);

(2)《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测评汇总表》(附件5);

(3)《党支部整改清单》(附件6);

(4)《民主评议情况统计表》(附件7).

特此通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