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关于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17:06:18

各党支部:

现将2021年5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  间

5月14日(星期五)

二、主  题

深学党史增强信念  细悟《条例》夯实基础

三、学习内容及安排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

2.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3.《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5.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等。

(二)讨论安排

1.教职工党支部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条例》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教职工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深入讨论。

2.学生党支部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条例》精神,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展开深入讨论。

3.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提出党员个人办实事事项,支部汇总后于5月19日下午6点前统一报学院党委备案。

四、工作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前,各支部委员会要通过一定方式集体讨论,并提前告知全体党员学习讨论内容,尤其要组织全体党员要提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相关篇目,为发言讨论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2.请各支部于5月12日(周三)下午15点前在学校党务信息平台完成本月主题党日计划填报工作。

3.主题党日结束后,请各支部于5月19日(星期三)前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相关照片上传至学校党务信息平台。

4.党支部引导党员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要组织全体党员积极使用“学习强国”APP开展自主学习,提升学习活跃度,增强学习实效。

联系人:卜海东      联系电话:13368138863

特此通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