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10月党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5:3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通知精神要求,现将学院2018年10月党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19日下午,党员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进行。

二、活动主题

爱国奋斗,对标争先。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1.重点学习内容

(1)《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

(2)《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教工支部)、《西南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细则》(学生支部)、《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所有支部)

(3)观看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和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相关视频。(学生党支部)

2.开展主题讨论

(1)教工党支部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爱国奋斗·岗位建功”为主题深入讨论,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学生党支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以“爱国奋斗·立志成才”为主题深入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做 “四个正确认识”表率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表率。

3.讨论“对标争先”整改措施

各支部在组织党员学习《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党委和本支部实际,组织党员深入讨论查找:

一是查找学院党委在“四个到位”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并于10月23日前报院党委。

二是查找本支部在“七个有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于10月30日前报学院党委。

四、有关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前,请各党支部先召开支委会,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和活动主题,结合支部实际细化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方式,提前告知全体党员学习讨论内容,做好准备工作。

2.对照《关于各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方案》中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初步查找本支部存在问题,研究落实党员发展计划。

3.请各党支部精心组织,严格考勤,详细记录。

4.请各党支部于10月18日上午12点前在“党务信息平台”中及时申报本支部题党日活动计划信息。

5.请各支部书记主动邀请联系的两委委员协调参加本支部党日活动。

联系人:唐昊坤联系电话:13667655688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