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17:5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月2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了扩大会。

李建光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精神,就学院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与方式、时间安排、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针对如何抓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李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广泛征求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和普通群众的意见,认真总结今年来履行党建职责情况、发挥支部政治功能情况、支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情况及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二是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述职评议结果向本人反馈,并在支部范围内通报,同时也将作为先进党支部、优秀个人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根据自己查摆、学院党委点评和师生评议中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方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在部署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环节,李建光书记围绕学院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重点对民主评议党员的范围、内容、方法、标准、程序、时间安排及结果处理进行了说明。李书记强调,在评议内容上,要重点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结合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遵纪党规党纪和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任务等情况,评议党员是否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优秀”等次党员评选标准和比例确定问题上,李书记指出,各支部要严格对标方案中不能确定为“优秀”的等次的9项标准,“优秀”等次党员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支部正式党员的1∕3。

最后,李建光书记重点强调了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希望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使我院全体党员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查找不足、处理违纪、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专题工作部署会后,学院党委还研究了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的拆分调整工作,以及学院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工作,并按照学校发展党员实施细则逐一审批了杨科等32位同志的发展入党和张坷等27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