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8-04-13 17:51:4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学院党委于1月12日举行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共24人参加会议,述职评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光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学院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2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党建职责情况、发挥支部政治功能情况、支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改进的思路措施等主要内容进行5分钟的现场述职。每位同志个人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以及点评,对12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并填写测评表。

述职评议完成后,李建光书记做了总结。李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实现压力层层传导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督查调研,指导撰写述职报告,写好述职点评材料,认真分析研判,找准找实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让述职评议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李书记认为,此次述职评议,达到了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发现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各个党支部2017年工作更加扎实、更有特色,管党治党更加严格,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发展党员材料和程序更加规范,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也进一步增强。

李书记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根据查找和点评到的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具有主动性、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深做细做实支部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