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党史讲理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23 15:21:47

为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学生党员砥砺奋进,青春献礼二十大,6月10日下午,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物理大楼小阶梯教室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笃行向未来、奋进新征程”党课微讲堂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贺颖、2018级兼职辅导员李龙珍、2019级学生党员汤跃静和2020级学生党员舒韵函、严堃荣五位同志担任活动评委。

十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百年历史、党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中的科学家精神等内容,结合时政案例、自身思考和实践体会,讲述五分钟的微党课。

2020级师范2班的何昌超同志以“体育强国梦”为题,详细阐述冬奥精神、体育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内容,诠释了体育强国的时代内涵;2018级师范2班的郑月圆同志以“科学家精神铸就国家脊梁——于敏”为题,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氢弹之父于敏的故事,倡导青年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2018级师范2班的郭悦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吁大家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评委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各位选手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引人入胜,同时提出了加强理论升华、多谈个人感悟、善用新媒体技术、巧妙设计引入环节等改进建议。

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何昌超同志获得一等奖,郑月圆、郭悦、张力文、周建成四位同志获得二等奖,杨子平、邓燕励、许青林、梁涵洋、赵浩君五位同志获得三等奖,何昌超同志将代表支部参加学院党课微党课活动决赛。



文字:贺颖 唐睿琪

图片:唐睿琪

审核:李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