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笃行向未来、奋进新征程”第七届党课微讲堂决赛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7:1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6月17日下午,学院“喜迎二十大、笃行向未来、奋进新征程”第七届“党课微讲堂”决赛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在大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建光,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中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蔚、汤晓荣,党委保卫部副部长潘文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学院副院长赵建伟出席并担任评委。学校后勤保障部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计200余人观摩了比赛。

微党课集中讲授中,7位选手分别围绕党史科学家故事、党的奋斗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主题,结合PPT、微视频等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微党课。其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若兰围绕“延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讲述了三种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红色基因”内核,并结合师范生的身份,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师和人师”论述,引起大家强烈共鸣。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鑫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切入,通过短视频等形式,集中解读了载人航天精神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内涵,并呼吁物理人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时代新潮中。

11524

集中讲授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中全对七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策划党课微讲堂活动的积极意义,认为该活动作为党建活动宣传手段,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丰富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载体和形式。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参赛党员同志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表达、良好的台风给全体参会党员带来了一场党课盛宴。

党课微讲堂决赛完成后,与会党员同志也集中观看了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 花开世界”实践活动微视频。学校后勤保障部李建光书记针对前期开展的毕业生党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注重劳动教育在三全育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学院为平台,充分发挥后勤、机关等部门的协同育人作用,并介绍后勤保障部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耗时近两个月将采集到的校园内的花和种子进行封存,制作成精美的杯垫、蓝花楹书签等作为毕业礼物套装送给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并祝全体毕业生党员带着种子,在新的旅途中播种绽放,花开世界、前程似锦!

1BEBA

最后,学校后勤保障部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礼物,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苏航同志表示,非常惊喜能够在毕业季收到学校后勤集团赠送的精美别致礼物,她会带着这份祝福,像种子一样努力成长、花开世界!


撰稿:卜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