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16:07:22

今年8月,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重庆市陆续发生多起山林火灾。821日晚,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凹儿坪也发生火情,火势从虎头山一路往北蔓延,直直往缙云山烧去。扑灭川渝山火,各路救援力量集结。从火焰蓝橄榄绿,从摩托大军、徒步大军到热心商户……一场场蹈火出征,一次次爱心接力,一趟趟运送救援物资,汇聚起感动整座城市的温暖和力量,诠释了川渝人身上的英雄气,也定义了什么叫中国凝聚力,更谱写了一曲高亢嘹亮的平凡英雄逆行曲

1014日下午,为体悟逆行信念,激励支部党员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三支部联合基础物理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一行25人前往缙云山参观了山火隔离带,联合开展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当大家一起踏上这条延绵数公里、长达几十米宽的隔离带时,不仅再次感受到了当时的惊险急迫,也被当时志愿者们头顶上带着蓝色头灯连成的“光链”与深夜里更显狰狞的“火线”隔空较量的勇气所深深打动,更为无数人义无反顾地主动报名时说着“我要去”“选我吧,我是党员”的铿锵言语所感动。

交流讨论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晓东同志结合自己亲身参与扑灭山火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当时沿着隔离带一路以接龙方式往缙云山上运送灭火器、水等物资的感人场景,以及消防战士利用隔离带和风向优势采取的“以火攻火”最终消灭山火的英勇画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历相同志谈到,通过今天的实地重走,再次感受到当时惊心动魄和感人至深的张张画面,也更感受到在灾难面前山城的精神,重庆人的精神。

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人员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气神,全力投入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