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年第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0 15:20:34

10月9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同志主持。

首先,李余廷书记通过微视频和PPT相结合形式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李书记指出: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

接着,李余廷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重视和关心,是对全国教育战线的鼓舞和鞭策,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李余廷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科学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进逐一行了学习。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李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赵建伟副院长就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相关安排进行和通报和提醒,李余廷书记就实验室安全和实验设备的报废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