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3:27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月8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通过视频带领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回顾“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祝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通过电波和网络传至四面八方、引来广泛共鸣,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接着,李书记通过PPT带领教职工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李书记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饱含着总书记、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凝聚着川渝两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愿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机遇,广大师生员工要抓住机遇,加强与成渝各高校展开学科学术交流,同时用科学研究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最后,李余廷书记围绕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十四五”和到203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李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