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5 17:39:02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5日下午,学院在小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通过PPT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引。他强调,接下来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提早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接着,李书记带领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成竹在胸,充满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与时俱进开辟了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了理论武装,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了思想动员,是谋划发展的大写意、推动发展的工笔画,是一堂鲜活深刻、清醒透彻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大课。

最后,李余廷书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中建功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