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 08:47:35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4月2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在领学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聚焦“十四五”、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当前实际,蕴含深意,富有新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教职工要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接着,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重点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宝贵经验,重点学习我们党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演绎的崇高精神。

最后,李余廷书记传达了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深化“以案四改”视频会议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会精神,并要求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和干部,自觉以通报案件为镜鉴,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抵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学习会结束后,吴正茂院长从融合考核整体思路与主要内容、2021年度第一与第三类单位党建工作部分考核安排、事业发展考核与绩效工资及相关配套文件政策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考核政策暨2021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