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8 16:16:28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月7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他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完成了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各条战线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我们在百业待兴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他强调,改革开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也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随后,李书记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

政治理论学习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师元讲堂听取了学校统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