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0:58:29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体教师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28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李余廷书记通过视频和PPT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内容。

李书记在领学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和科技创新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李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书记还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推动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切实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各教研室专题研学和学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在全院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对标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为重点,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持续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与水平。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