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核数据研究及其应用(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1:08

 

报告题目:核数据研究及其应用

报 告 人:葛智刚,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小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校科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葛智刚,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核数据中心、核数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中国核数据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核数据委员会(IAEA/INDC)成员,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委员,国际核数据合作评价工作组(OECD/NEA/WPEC)中方代表。

长期从事核数据模型理论、核数据评价方法技术研究及计算机化评价程序系统和核数据库建设。

负责完成了《中国评价核数据库-3.1版(CENDL-3.1)》和科技部“科学数据共享”专项中“核物理基础数据库”项目建设等。目前负责在研的项目有武器装备预先研究项目、核能开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项目等。

在国内外刊物和正式出版的会议文集上发表文章50余篇, 专著3篇,获全军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二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二项。

 

摘要:

核数据是核物理基础研究、核工程与核技术应用等重要桥梁,同时也是核物理基础研究的重要表征。它的研究涵盖了核反应和核结构实验与理论等基础研究,也涉及反应堆物理等相关研究领域。本报告介绍了核数据概念、应用领域及核数据研究过程,同时介绍核数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和需求发展趋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