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弘讲坛】膨胀的宇宙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6:41

校科协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膨胀的宇宙 The Expanding Universe

报 告 人:Michael Smith 教授

报告时间2019517日(星期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小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校科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Michael Smith教授是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杰出的物理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Smith教授本科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在耶鲁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在加州理工大学做博士后。之后,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核天体物理科研工作20余年,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天体物理组组长、天体物理项目主任。Michael Smith教授是SECAR项目(该项目为价值1200万美元的质量分离器系统,用于直接测量导致恒星爆炸的反应)的副主管。Smith教授还是美国最大的低能核科学装置FRIB用户组织的主席。他获得了多项大奖,包括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这是授予美国年轻研究人员的最高奖项;多次获得ORNL奖,包括年度科学论文奖、年度科学传播者奖、社区服务总监奖和教育冠军奖。曾主持美国能源部多项重点基金、联合自然科学基金等。发表文章上百篇,发布国家专利多项。

 

报告内容:

基于各种地球和天体的仪器,我们对宇宙的结构、演化和最终命运的了解在过去100年中经历了两次巨大的变化。目前公认的宇宙模型包括暗物质、暗能量、WIMPMACHO3度微波、原始雾、遗物中微子和其他“怪物”。尽管当前宇宙学十分复杂,我们对宇宙中96的物质和能量密度缺乏足够的了解,但我们仍将努力探索,并期待可能的重大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