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17.5.11)
发布时间:2018-03-01 18:47:06

【含弘讲坛】科协学术讲堂:低能四级振动的衰亡(Decline and Fall of Low Energy Time-Dependent Quadrupole Vibrations)

 

报告题目:低能四级振动的衰亡

人:John Francis Sharpey-Schafer教授

报告时间:2017511日(星期四)下午4:00
报告地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小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校科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John Sharpey-Schafer 教授生于西英格兰Gloucestershire, 1960年获得剑桥大学数学与物理学学位,1964年获得利物浦大学实验核物理博士学位,并于1987年4月1日获得利物浦大学教授职位。他是欧洲发展Escape Supression Shields高纯Ge探测器第一人,并用于Ge探测器测量γ射线的线性极化,与他人合作发现超形变现象。1995年至2005年,担任南非iThemba国家实验室主任,2005年退休之后依然指导研究生并提出新的实验方案。

 

西南大学科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