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结构光电子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2 15:48:36

20221217日,微纳结构光电子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山西大学张天才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新亮教授、中山大学李朝晖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忻向军教授、重庆大学朱涛教授、东南大学刘雪明教授、四川大学龚敏教授,学院院长吴正茂教授,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学院各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天才教授主持。

学院院长吴正茂教授首先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实验室能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

副院长邓涛教授代表实验室从本年度实验室建设思路及措施、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2023年实验室建设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现有的研究基础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重点实验室在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吸引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天才教授总结了专家们的建议并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具有特色优势的学术方向,加强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二是要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引进高端人才,以人才带方向并以此扩大重点实验室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及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三是面向未来,提前谋划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四是围绕问题中心,聚焦发展中心,关注各方向间的关联性,扩大实验室对外合作。

通过本次会议,实验室进一步捋顺了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建设和发展努力的方向。

撰稿:龙薇

审核: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