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杨铁博士等研究成果作为热点论文在J. Mater. Chem. C发表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7:15

最近,学院青年教师杨铁博士等在材料拓扑元素方向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所形成的阶段性成果Diverse topological states in ternary compound NdAsPd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9/D0TC02024A) 发表在材料科学Top期刊J. Mater. Chem. C上,并被编辑遴选为热点论文(Hot Paper)。

 

该论文以独特的视角去开发多维度拓扑元素共存的拓扑材料,并且理论预测NdAsPd材料兼具完美的type-II型节线环,三重节点和节面。完备的拓扑多样性在同一材料中呈现是非常稀少的,该成果可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进而去研究不同类型的fermionic states以及它们之间可能存在的量子纠缠态。

 

该工作是杨铁博士与学院青年教师王啸天副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Z.X. Cheng教授以及新加坡科学技术局的G. Zhang教授合作完成,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