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伯琴教授获准一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23 11:31:10

廖伯琴教授主持的《中学物理教材难易程度国际比较研究》获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北京师范大学李春密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孙佩雄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梁一平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孙振东教授、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李洪波博士、重庆师范大学冯庆博士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项目开题论证会,孙振东教授担任课题开题会议主席。学校社科处处长郑家福、院党委书记李建光、副院长袁宏宽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李春密教授、廖伯琴教授分别报告了《初中物理教材难易程度国际比较研究》、《高中物理教材难易程度国际比较研究》开题情况,与会学者就两个课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论证。论证结果认为该课题目标定位清晰,研究方法恰当,具有可操作性,对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物理教材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会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李春密教授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研究》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