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言理杯”主题辩论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3 08:19:59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六所理科师范类学院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西南大学“言理杯”主题辩论赛,辩论赛于每年10月举办。

  “言理杯”主题辩论赛从2009年开始举办,各届主题切合时事,紧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2009年首届辩论赛主题为“喜迎建国六十年,飞扬理师辨风采”,2010年主题为“激昂青春,博雅明理”,2011年主题为“唇枪舌剑,明辨论点”,2012年至2014年主题为“以言会友,以理服人”。我院积极参与,并于每年10月举办新生主题辩论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学生思辨能力,选拔优秀人才参加“言理杯”主题辩论赛。

  在历届“言理杯”主题辩论赛中,我院成绩优异:在首届“言理杯”主题辩论赛中,获得第二名,在第三、四届比赛中均获得第三名,在第六届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个性活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