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课外体育文化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8:07

学院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工作方向,以服务学生的运动需求和健康成长为目标,全力配合学校体育工作,注重选拔培养优秀体育人才,推动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蓬勃开展。

体育文化工作明确“一个坚持”,兼顾“两个重点”,即组织学生坚持每周常规的课外体育锻炼,重点办好学院4月体育文化节和11月师生田径运动会两大品牌活动。在历时一个半月的体育文化节中,举办篮球联赛、羽毛球和乒乓球联赛。学院田径运动会历时2天,师生广泛参与,设有28个径赛、田赛项目和多个趣味项目。

年开展院级层面的体育文化活动10余次,组织学生参加足球联赛、越野赛等5项校级大型体育赛事。2017年9月发起“每天两公里”的“立惠·悦跑团”长跑活动,近400名同学固定参与,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风尚。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班级的凝聚力。学生参与面广,积极性高,在学校各级赛事中成绩喜人。学院获评西南大学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2017年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