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干事评优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2 08:49:21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为了能更好的促进学生会工作,进一步实现学生会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调动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反映学生会干部、干事的工作表现,特制定本制度。


一、主要负责部门:组织部


二、评优时间:每年6


三、干部评优

(一)考评小组成员

学院团委书记、主席团、班长团支书代表、干部干事代表

(二)考评细则

总分100分:包括基础分40分、申报报告40分及现场答辩20

I.部门自身工作开展情况(15分)

①(8分)每学期开学前两周内上报工作计划,学期结束最后一周前上报工作总结。

②(4分)部门开展的各种活动计划、总结完备,档案完善。

③(3分)部门日常工作规范:各项制度健全,组织建设较好,机构完整,内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关系融洽。

II.部门成员参与学生会工作情况(15分)

①指导思想明确,组织工作扎实规范得3分,其余得1分。

②按时完成学生会布置的工作,资料完整5分;基本能按时完成工作,资料较完整4分;按时完成工作,资料不完整3分;不按时完成工作,资料不完整1分。

③学生会活动部长全程参与或到场,加1分。累计不超过7分。

III.学生会召集的工作会议到会情况(10分)

①每周班长团支书例会迟到扣0.5/次,缺席扣1/次。累计五次以上例会通报。

②该项所占分值比例不大,但为考评最基本条件。若每周班长团支书例会总次数1/3以上缺席,迟到1/2(含缺席)以上,则取消评比资格。

IV.申报报告(40分)

包括评选一年内部门建设和活动情况,特别是围绕学风和校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的特色活动;申报材料评审由学生会评优小组审核评定,学生会评优小组成员由主席团和部分干部干事组成。

①报材料含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纸质材料于指定日期前报送办公室;

②报告分为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与难点、工作特色与创新、工作成效与经验、工作不足与改进,其中要求本部门开展的活动,有特色、有影响力,宣传到位适当加分。

③部门的申报材料,整体美观大方,主题突出。

V.现场答辩(20分)

全体干部干事列席。评分人员为全体干部。

①须由各部门部长参加答辩,主席团成员对答辩部长进行现场提问;

②举止和表现得体,语言表达言简意赅,思维灵活,口齿清晰;

③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语言简练,表达到位。


四、干事评优

(一)考评小组成员

学院团委书记、主席团和本部门部长

(二)考评细则

总分100分:包括基础分50分及提高分50

基础分(50分):

I.部门基本工作的参与完成情况(10分)

基本工作打分根据各部工作的实际而界定标准,但原则上完成本职工作的干事都可以拿到10分,在此基础上,根据完成情况与效果酌情扣分。

II.临时布置工作的参与完成情况(10分)

临时工作打分指各部所界定的工作之外的任务,包括上级临时布置的任务和配合其他部的相关工作等,凡参与者原则上至少应给5分。

III.出勤情况(10分)

会议包括本部例会、学生会全体会议和其他要求参加的会议。出席打分依据填写的专门签到表给分,无故迟到一次扣2分,连续无故迟到两次扣5分,月累计无故迟到两次以上(不含两次)本项无分;无故缺席一次扣5分,连续无故缺席两次以上 (不含两次)视为自动辞职。本项只扣不加,可打至负分。

IV.成员交流(10分)

成员交流一般在部门会议和部门活动中体现,原则上至少应给4分。

V.责任心和积极性(10分)

责任心和积极性由部长对干事的日常考查了解得出,对于工作懈怠、事事推脱的本项可以低至0分。

提高分(50分):

I.超额完成基本工作和临时工作(10分)

超额完成部分分基本工作的超额完成和临时工作的超额完成,各5分。只有在相应的基础分得满分的情况下才可以酌情给分。

II.部门内部组织的活动中积极参与和发挥作用情况(15分)

部门内部活动发挥作用是干事个人能力的体现,学生会鼓励各干事积极锻炼、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本项最高可打15分,凡参与者原则上至少应给5分。

III.宣传、维护部门和学生会形象(10分)

宣传、维护部门和学生会形象是每位干事应该具备的基本工作理念,原则上至少应给3分。对于那些贬低、辱骂学生会,有损学生会形象的干事,本项无分。并根据学生会的其他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处罚。

IV.积极与上级沟通,具有创新能力,对学生会做出重大贡献(15分)

学生会鼓励干事彼此多交流,多与上级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充分展现自己的活跃思维,凡提出合理建议者原则上至少应给5分,被学生会采纳并实行者可加至15分。学生会积极鼓励干事们积极创新、争做学生模范,锻炼能力、发挥带头作用,对于有活跃学生思潮、在学生工作中有重大影响的干事,经主管副主席批准副署,可将本项增加至20—25分。

考核总得分不得超过100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