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2 21:26:48

1027日,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读书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贺颖,校团委兼职团干、新闻传媒学院研究生杨辉,学院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王云韬以及第十八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及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学院第十八届主席团成员卢子程担任主持人。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齐唱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副书记许若琪宣读了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培训方案,介绍了培养周期、培养内容和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具体安排。

随后,院团委书记贺颖老师宣读了“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管理办法,对培训班课堂纪律和考核方法进行了说明。她强调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和育人目标,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世界和分析问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青年共同进步。 

“青马工程”高校班优秀学员代表、新闻传媒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辉发言,从坚持理论学习,筑牢信念根基;站稳三尺讲台,磨炼教学能力和投身实践活动,担当青年使命三个方面作交流分享。他以自己在“青马工程”高校班中学习的深切体会和在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巫山分队中实践的宝贵成长经验,激励全体学员以青春奋斗成就梦想未来。

本科生2021级徐欣昭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秉承“格物致理,崇德尚善”的院训,严格遵守“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并号召全体学员在理论学习中固本培元,在实践锻炼上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团歌,学院“青马工程”开班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王云韬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专题领学,他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部分展开讲解,带领全体学员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深情寄语。

随后,全体学员围绕如何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主题进行分组研讨,绘制思维导图。最后,各小组代表依次展示学习成果,深刻体会白皮书中介绍的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发言环节学员们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学院团委将努力提高“青马工程”育人质量,擦亮“青马工作”育人品牌,紧抓理论学习这一基本任务,通过青年读书会、成长沙龙、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静下心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学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


文案:贺颖、匡妍瑾、常欣雅

图片:谢宇梦、亓一凡

审核: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