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6:07

各办学学院(部):

为确保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网络课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本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2日。

二、值机工作

本学期在线值机辅导从9月25日起至12月7日止。请各办学学院(部)安排落实好任课教师值机的具体时间,并通知任课教师于9月11日前在教学系统中对具体值机时间予以确认(确认程序为:进入教学系统,“在授课程”表格中点击“值机时间”下的“设置”选择时间点击“”确认)。值机统计按教师帐号统计,同一教师在本学期讲授多门课程,必须安排不同的值机时间。(特别提示:值机时间为19:00-21:00,请值机教师在18点后登录系统)

教师需保证网络课件中的“主题讨论”栏目中发布的主题帖数量不少于10个,主题帖内容与本门课程的重点或主要知识点相关联,能引起学生的充分讨论与交流。发布主题帖的操作方法参见附件。操作过程中,如需技术支持,请联系我院李雪(023-68254432)、梁农滟(023-68254737)。

任课教师在每周值机时间结束前必须回复“课程答疑”中“需要回复问题”的本周内所有学生提问,教师在此项中的回复情况作为办学学院(部)月报月检考核重要内容之一。

三、2019年春季学期开课计划准备工作

请各办学学院(部)于10月31日前在后台系统中对2019年春季学期的开课计划予以确认,并根据已确认的开课计划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四、作业布置和批改

(一)作业布置时间

本学期作业时间由我院统一设置,学生做作业的时间为:2018年9月17日—2018年11月30日。任课教师布置作业时间为:2018年9月1日—2018年9月11日。

(二)课程作业的布置要求

1.作业题型3~6个,总题目数量60-100个。

2.作业内容与教材、课件、期末考试一致,作业题型与试题题型一致(大作业考核方式的除外),作业涉及的知识点应涵盖考试题的全部内容。

3.根据课程采用的考试方式,作业布置过程略有不同,操作流程(详见题库作业系统教师使用说明书V3.0)如下:

(1)已建有并使用题库的笔试课程:进入系统作业布置→查看系统已推送的题目→新增题目:单个勾选、随机勾选、录入新题目→核实已选题目→发布作业。

(2)已更新题库的机考课程:进入系统作业布置→查看系统已推送的题目→根据课程具体情况增减题目→核实已选题目→发布作业。

(3)未建题库的笔试课程和考试方式为大作业的课程:进入系统作业布置→新增题目:单个勾选、随机勾选、录入新题目→核实已选题目→发布作业。

课程考试方式咨询:蒋抒玲(023-68254682)。

(三)作业批改

任课教师应及时对学生已提交的作业进行批改,我院将对各科作业的批改情况每两周进行一次检查。完成所有作业批改工作的截止时间为12月 14日。

 

附件:教师发布主题帖操作流程

 

 

 

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