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思而锐教育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11 18:27:11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基础物理教育人才培养质量,3月10日,学院与思而锐教育举行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合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学院副院长邓涛、教务办主任刘平萍、团委书记贺颖,以及思而锐教育罗春红总经理、夏丽副总经理等公司高层参加会议,会议由思而锐教育李文婷总监主持。

                

首先,思而锐教育的夏丽副总经理发表了致辞。夏丽女士谈到,思而锐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一对一”的中小学生学科教育辅导机构,目前拥有 22家直营学习中心,辐射整个重庆。她指出,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创新和教育,因此公司对于各类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此次与学院共建实践基地,是为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同时也能依托思而锐十年的办学教学经验,为在校学生传授更多课堂教学的实操技能。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条件。学院成立以来,不断抓机遇、促改革,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拥有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设有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实践方面,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在校内积极开展学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同时鼓励和组织学生到优质学校机构实习实践,努力为学生从校园到职业的平稳过渡提供支持。李书记指出,与思而锐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一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探索,有利于增强学校教育的适应性,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基础物理教学人才。

 



在授牌揭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为思而锐教育授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思而锐罗春红总经理接牌。随后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在交流座谈环节,罗春红总经理提出,可以到学院为学生提供职前培训,从企业角度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双方对教育专业技术的应用提升、创新推广教学模式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思而锐教育发挥市场优势,提供实习培训平台和机会;学院发挥人才优势,培养并输送物理专业学生,双方建立优势互补的良性合作关系。

最后,双方领导都希望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