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和重庆礼嘉中学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暨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11 18:31:28

 

为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以教育创新与新时代同频共振,3月10日,学院与重庆礼嘉中学举行了“大学生实践教育暨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学院副院长邓涛、教务办主任刘平萍、团委书记贺颖,以及礼嘉中学校长唐继东、书记王燕等中学领导参与会议,会议由礼嘉中学副校长黄小春主持。

 


重庆礼嘉中学唐继东校长发言介绍了礼嘉中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学院达成合作的诚意和期望。礼嘉中学经历了近80年的办学历程,2011年成为两江新区第一所重庆市重点中学,目前处于上升发展期。2020年,礼嘉中学高考重本率在两江新区中排名第一,在全市排名第十。同时,学校还积极主动响应中央号召,推进教育改革,不断创新教育管理体系和制度。这次能与西南大学物理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暨教育教学研究基地”,达成了大学院校与中学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是一次历史机遇。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条件。学院成立以来,不断抓机遇、促改革,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拥有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设有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实践方面,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在校内积极开展学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同时鼓励和组织学生到优质学校机构实习实践。李余廷书记指出,与礼嘉中学的合作,利用中学的优秀师资,完善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及课堂教学技能,形成相互促进,互惠共赢的良性合作关系。



最后,李余廷书记与唐继东校长一起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综合性实践教育暨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