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11:04:15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物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学院与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西南大学综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合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学院副院长邓涛、教务办主任龙薇、办公室朱祝、专业教师代表许龙,以及惠科金渝公司管理总处负责人程月华处长、制造总厂负责人黄震宇总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匡玮经理参加会议,学院部分毕业生代表也一起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协同培养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养全面的新型人才。

李书记一行在匡玮经理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匡经理给大家介绍了生产流程以及公司主要产品。

签约、授牌仪式由惠科金渝公司人力资源部黄琴主持。匡玮经理介绍惠科集团发展概况及企业现状,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惠科集团布局液晶面板的首个生产基地,也是国内首个由混合所有制企业主导的液晶面板制造基地。公司所属的惠科集团是国内四家大尺寸液晶面板巨头之一,目前集团在国内有深圳、重庆、绵阳、滁州、长沙等11个生产基地。公司希望能和西南大学达成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条件。学院成立以来,不断抓机遇、促改革,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拥有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设有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培养新型高科技人才、建设实践育人体系提出了新的观念与思考。李书记指出,与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综合实践基地”,是一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探索,有利于增强学校教育的适应性,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双方代表在会议上对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提出美好展望。程月华处长指出,和西南大学签订综合实践基地协议,为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公司正在朝“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方向转型,对人才高度重视,公司也愿意为学校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岗位。刘汭雪副书记、邓涛副院长希望通过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亲身体验企业一线工作情况,了解国家和地方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会上,学院在惠科金渝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们也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发展状况、工作成果以及生活感受。



在授牌揭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为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授牌“西南大学综合实践基地”,惠科金渝程月华处长接牌。随后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撰稿: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