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优路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4:31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物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21日,学院与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西南大学综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副院长邓涛、教务办主任龙薇、办公室朱祝、专业教师代表许龙,以及优路科技联合创始人罗世龙、副总裁吴怀亮、优路科技孵化基地运营负责人陈磊、优路科技校企合作负责人彭梓潇、优路教育负责人姜汉烽参加会议。

李书记一行在吴怀亮副总裁的带领下参观了优路国际数字文娱产业基地,了解了优路科技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取得的成绩。

 


授牌仪式由优路科技校企合作负责人彭梓潇主持。她介绍了优路科技发展概况及公司现状,优路科技成立于2011年,从互联网应用“万年历”开发起步,开发数字阅读并向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布局文化IP市场,到目前通过内部孵化、投资形成大文娱产业集群,十年间累计研发运营超百款产品,在互动娱乐、大数据应用、原创数字内容、创新工具四大产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另外,她简要介绍了公司与西南大学达成综合性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后的一些工作想法,计划优化实践教育方式,遴选优秀实习生进入优路人才孵化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条件。学院成立以来,不断抓机遇、促改革,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拥有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设有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培养新型高科技人才、建设实践育人体系提出了新的观念与思考。李书记指出,与优路科技公司共建“综合实践基地”,是一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探索,有利于增强学校教育的适应性,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双方代表在会议上对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提出美好展望。优路科技联合创始人罗世龙讲述了创业的历程,愿意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借助优路科技在技术、设计、产品方面的优势,对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提升提供帮助,未来还可以尝试与西南大学进行合作研发项目。刘汭雪副书记、邓涛副院长希望通过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让同学们能更直观地了解社会的需求,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同时,吴怀亮副总裁和邓涛副院长就双方在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

在授牌揭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为优路科技公司授牌“西南大学综合实践基地”,公司联合创始人罗世龙接牌。随后双方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