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荣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6:15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开拓实习就业机会,321日,学院李余廷书记带队赴荣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副院长赵建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贺颖、辅导员晏勇、兼职辅导员黄鑫梅以及十名本科生代表参与走访,荣昌区政协提案社法办主任高翔、高新区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蕾陪同接待。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重庆鑫仕达包装设备有限公司、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重庆弘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东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师生一行了解装备制造、电子电路、金属制品等产业发展现状,参观超精度钻孔车间、高密度阻焊车间等智能化生产线,学习企业自主研发技术和高精尖工艺流程。

最后,调研组来到荣昌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座谈。座谈会上,高新区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蕾从基本信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商落地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高新区建设有关情况。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荣昌区人才引进政策,经济信息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了荣昌区生物医药、农牧畜牧、陶瓷消费品等特色产业,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区内新能源企业、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

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讨论。李余廷书记表示,本次走访调研了高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脱节的现实问题,希望今后能加强校地联动,加强校企合作,加强科研共建,今后学院也会对接社会现实需求,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文字:贺颖

图片:黄鑫梅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