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九龙坡西彭工业园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0 17:37:58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开拓实习就业岗位,4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副院长邓涛,本科生辅导员晏勇及学生代表一行前往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到达园区后,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重庆银角制动器有限公司、重庆金茂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华世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学院师生详细了解了摩托车及电动车鼓式制动器的发展现状和生产流程,以及医疗、车载电子、民用电子等领域的电子产品制造业情况,参观了华世丹通机实验室、技术研究院。

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对产品制造过程中对力学、热学、材料学等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进行交流探讨,在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的指导下深化了对相关知识的综合理解运用。

在华世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双方就行业发展历史与前景、主要产品与业务、岗位需求与要求、项目研究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最后,调研组来到重庆西彭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重庆铝开投董事、总经理金峰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重庆铝开投公司为市属区管平台公司,集团自2003年成立以来与重庆西彭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机制;20219月,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党工委、管委会在西彭园区揭牌成立。集团围绕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西部(重庆)科学城(以下简称科学城)重大机遇,主要负责科学城九龙坡片区及重庆西彭工业园区(以下简称西彭园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国土空间、商贸服务的筹融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等业务。

九龙坡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廖英作为分管领导拨冗出席座谈,对学院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结合园区情况和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寄语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敢于到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到一线岗位上去,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撰稿:晏勇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