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大家庭齐赴一场春天之约
发布时间:2019-03-13 16:25:49

暖花开季,桃红李白时,嫩绿的小草和鹅黄的树芽都传递出相同的邀约信息:来踏青赏花吧。


三月九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工会的组织带领下,开展踏青赏花活动,赴了这一场春天之约。上午九点,大家从学校出发乘车到嘉陵江对岸的大沱口,随即徒步张飞古道探古寻幽,沿途观赏嘉陵江温塘峡风光,然后爬千步梯到西山坪赏盛开的桃花、采绿色的野菜,感受春天的气息。



如今的温塘峡江水因上游草街电站大坝的拦截已没了往日咆哮奔腾、旋涡叠生的气势磅礴,呈现给大家的是轻盈流畅、碧波荡漾的别样温柔 。但两岸依旧悬崖挺立,犹如刀劈斧削,粗犷与温婉竟然如此这般相得益彰。老师们行走在绿树掩映的古道中谈笑风生,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上山的千步梯下。步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成,会令人望而生畏,但大家都信步而上,没有丝毫的犹豫。这或许要归功于半道上的二岩野温泉,泡泡脚歇息片刻就解除了之前的疲乏,重新获得了力量。



上到山顶稍事休整,大家又奔向盛开的桃花园。大人们在桃树林中赏花、拍花、采野菜忙得不亦乐乎,随行的小孩则在林中追逐嬉戏尽情释放着孩童的天性。忽如一阵微风拂过,花瓣飘摇而下,好一幅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绝美画卷。

自然生态风景如画,物院大家其乐融融。此次工会活动既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更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相信老师们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