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 学院组织赴丰都县蔡森坝村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4 08:52:20

为创新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形式,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作用发挥,强化教师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2020年11月27-28日,学院组织党政工团负责人、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等赴丰都县蔡森坝村开展“见证脱贫攻坚强大力量,坚定立德树人使命担当”考察调研暨2020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活动,学校驻村扶贫干部、蔡森坝驻村第一书记罗军全程对接了本次活动。

三建乡曾是全市深度贫困乡镇,学校先后选派两名驻村干部赴三建乡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如今的三建乡在各方的努力下已换了新颜,从深度贫困到全面脱贫,三建乡只用了3年时间。

11月27日下午,学院考察调研组在李余廷书记和刘汭雪副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西大科普体验营走进三建乡蔡森坝完全小学校”科普体验活动。活动中,学院师生党员用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解了简易电动机、凭空传电等的原理,一对一带孩子们用废旧电池利用电磁场的推动制作了简易电动机、静电演示和手摇电动小车操作实验。浅显有趣的讲解和亲手体验的制作,让该校5、6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心雀跃又收获满满,也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学习探究兴趣。

 


11月28日上午,学院考察调研组在学校驻村扶贫干部、蔡森坝驻村第一书记罗军的带领下,围绕三建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走访调研。大家先后参观了蔡森坝冷水鱼养殖基地、蔡森坝苗圃产业园和绿春坝村保家楼人居环境改造市级示范片、民宿项目和花卉产业园,充分了解到两年多来三建乡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高质量脱贫的根本之策,集中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同时聚焦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成效,坚持通过产业发展提效和农村“三变”改革深化行动,特别是在电商扶贫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考察调研组全体成员还现场调研了三建乡麻辣鸡非遗工坊和蔡森坝村电商平台,并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作为学院202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内容,旨在通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促进教师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实地见证脱贫攻坚强大力量,进而坚定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