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5 16:27:03


学院举行2020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1日下午,学院在教师教育学院师元讲堂举行2020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听取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华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

专题学习会上,杨爱华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详细介绍了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梳理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

同时,杨部长也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杨爱华部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和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凝心聚力地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学习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中央有部署,学校有行动,我们更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我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我院事业建设发展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同频共振”,奋力开创我院的崭新篇章。

据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随着会议公报、《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以及学校关于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资料陆续发布,学院分层次、有重点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特别是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学生班团活动等渠道,通过专题讲座、视频解读等形式,坚持用师生喜闻乐见和鲜活事例、翔实数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