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之约 未来可期 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暨授位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8 15:55:07


6月27日上午9时,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暨授位典礼在大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主持,院党委书记李建光、院长熊祖洪教授、副院长吴正茂教授、副院长袁宏宽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洪教授、王俊忠教授以及教师代表马忠平副教授出席典礼,家长代表、辅导员班主任、2018届毕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正茂副院长、袁宏宽副院长分别宣读研究生、本科生准予毕业决定暨授位名单,学院3名博士生、55名研究生、218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为每位毕业生发证、授位。老师们一一拨正学位帽上的流苏,与毕业生握手合影。李建光书记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考研升学毕业生等获奖名单。主席台上的领导、老师为受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奖,继续深造的同学还获得学院给予的人均1千元的奖励。

何韵林杨雨黛分别代表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发言,她们回忆了难忘的大学时光,准备比赛、参加实习、调研课题……每一个奋斗的日日夜夜最终都化作了成功的喜悦,深情感恩母校并承诺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栋梁。

马忠平副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向毕业生送去祝福,勉励同学们提高学习“含金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人生规划,不忘初心,携梦前行。

院长熊祖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届毕业生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丰硕的成绩,勉励大家以新岗位为人生新起点,寄语大家“坚定追逐梦想的决心、坚持勤勉实干的恒心、坚守敬畏规则的诚心、坚执忠于自我的真心”,成为人生路上的有“心”人。

随后,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互赠毕业纪念礼物。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印有学生名字、院徽院训的纪念T恤,借此定格他们在学院学习的这段青春岁月。李书记、熊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全体毕业生的赠礼——一枚印有“桃李满天下”的玉璧,玉璧下方题有“教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十字,表达了2018届毕业生对学院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

典礼在毕业生们最后一次齐唱的《西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