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14:42:07

2018年1月10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教师教育系主任赵保钢教授、物理教育教研室副主任陈晓莉副教授、2015级辅导员王彪出席动员会,2014级学生代表和2015级全体免费师范生参会。

会议由王彪老师主持。刘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实习中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谦虚务实的态度、阳光积极的态度”。刘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实习中的交通、人身、财产邓安全问题,希望实习生秉承“格物致理,崇德尚善”的院训,坚定做一名教师的梦想,以更高的标准去面对实习,在实践中播种希望。

随后,2014级实习返校学生代表黄维同学分享了实习经验。他从适应、认真、耐心三个方面多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历程,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衷心祝福。2015级李硕同学代表实习学生发言,他代表全体实习生感谢了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辛勤培养,并郑重承诺在实习中摆正心态,勤奋好学,乐于吃苦,以积极心态、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待实习。

动员会后,教师教育系主任赵保钢教授以《中学物理教育实习要求与常见问题》为题,有针对性开展了详实系统的实习指导。实习培训中,学院还将邀请学院陈晓莉老师、中学物理教学名师徐胜(兼善中学)、梁雷(西大附中)老师来校讲课,为大家更快适应角色做具体指点。

实习动员大会和接下来的系列培训,让2015级实习生更加明晰了实习目标、要求和方向,也标志着我院的2018年教学实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