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6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0:41:46

为强化党委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巩固高校网络阵地,1022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第6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重庆市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文富处长作舆情视角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25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

李文富处长从意识形态和舆情的概念切入,围绕“舆情-意识形态问题发生与传播的原因、主导力和途径,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自己的探索与思考,对在新时代背景下学院如何预防和应对意识形态安全提出了策略和对策。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于学院帮助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网络舆情、准确分析网络舆情风险及稳妥应对、处置网络舆情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听完辅导报告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必须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

李余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家要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学习会后,学院党委还就本学期意识形态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