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8:31:44

为促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31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员代表、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派联络员、西南大学医院覃然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

会前,各支部书记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全面梳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11名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职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进行深入剖析和总结,逐一进行述职。李余廷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其他班子成员进行补充点评。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11名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李余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各党支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他同时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仍然存在活动形式创新不足、支部班子业务不够熟悉、党员管理教育成效不突出等问题。此次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传导了压力,展示了成效,交流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标。

李书记就进一步抓实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对如何围绕学科建设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和持续跟进,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把整改任务作为2022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