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7:0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7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通过视频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不仅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还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深情点赞人民,令人鼓舞,催人奋发,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接着,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王沪宁同志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创新做法,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李书记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最后,李余廷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西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接受国(境)外基金资助等管理办法》,并通过视频形式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