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20:14:55

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安排,113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学校党委委员、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朝明莅临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同时,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党委会、设置意见箱、开展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并结合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首先通过视频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李余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就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对照剖析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检视反思问题,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班子成员间互提批评意见,不仅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还真诚帮助、提出希望,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朝明在点评指导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民主务实,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改进措施切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余廷书记在总结讲话时代表领导班子感谢罗朝明委员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指导,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李书记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开创改革新局面、谱写发展新篇章,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