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07 17:12:3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4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李书记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扭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深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接着,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以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推动改革同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强对改革工作整体谋划部署,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接续递进,实现了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的目标。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就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作出了部署,对学院今后做好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最后,李余廷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李书记结合学院落实师德师风的长效机制,围绕《准则》出台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失范行为处理意见,逐条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十项准则”的精神内涵。他指出,《准则》的出台,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了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同时,李书记还结合近期媒体报道的高校教师失范行为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