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17:25:31

根据《学院关于认真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通知》精神,311日,我院11个党支部先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列席相关党支部会议并点评。

会前,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严格按照规定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党员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认真查摆了问题,并召开了支委会讨论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看要求,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会场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于3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并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会议要求。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列席会议并点评。学院党委书李余廷在列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支部会前准备充分,程序完全到位,会议主题明确,结合问题导向,支部班子检视材料有深度和广度,党员们个人检视材料实事求是,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李书记还勉励支部学生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关心学院学校发展,为学院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切实发挥了党的组织生活作用。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督促各党支部、各位党员针对检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三全育人改革试点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