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2 10:01:3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1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共识、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彰显为民情怀,明确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李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是全院各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班团组织“每周一学”等的领学导学促学作用,扎实推动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并结合视频形式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出集中深刻阐释,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尤其在面对当下严峻复杂的保密形势,李书记强调,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保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央保密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最后,李余廷书记通报了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的安排,并结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离渝和返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清明节文明祭祀、廉洁自律过节和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和重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