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1:40:53

根据学校关于4月主题党日安排的通知,48日,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7个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以“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会议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焦点访谈》专题《从严从实 科学精准》、组织党员学习疫情安全防护知识之后围绕本月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学习会后,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严格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和落实好学院统一安排的每日核酸抽检任务。

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扫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自测,并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完成以上学习和研讨环节后,各教职工和学生支部还认真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交纳了4月党费,并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通过营造庄重的仪式感,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身份,着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确保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保质保量进行,学院党委于46日通过党支部书记例会就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学习重点和讨论主题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专题布置,并要求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思想根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