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联合团队应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8:48

2022421日下午,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联合团队一行7人应邀来我院洽谈人才培养、学术合作等相关事宜。

首先,该联合团队3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吴正茂院长主持。国家级人才、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心主任史浩飞研究员从基本情况、“一三五”规划及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三个方面对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光电材料、微纳光学与系统集成技术》做了专题报告;长江师范学院夏良平教授就《智能感知光学技术与系统》做专题报告,分别从研究进展、实验室情况及产业化前景三个方面对3D视觉感知、光纤传感等前沿技术进行了分享;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心主任尹韶云研究员以《纳米制造与监测装备研究》为题,从团队情况、研究意义、科研进展及未来设想等方面做了精彩交流。学术报告会上,学院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和交流。

随后,在吴正茂院长、邓涛副院长的陪同下,来访专家一行参观了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

最后,学院领导和部分科研团队老师与来访专家一行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吴正茂院长对专家们的莅临学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对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平台等进行了基本介绍,并就今后如何开展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相关具体建议。国家级人才、微纳光学领域著名专家杜春雷教授表示,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与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应该尽快推进相关合作落地实施。座谈会上,学院领导、教师与到访的各位专家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本次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联合团队的来访有利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与我院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对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均有推动作用。

撰稿:周钰青

审核:吴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