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西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西南地区赛队员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4-28 13:44:30

为鼓励同学们锻炼自己的科技创新技能,强化学院的学术科研氛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2215:00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举办了西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西南地区赛队员选拔赛(SWUPT)。

11BF6

本次选拔会共54名本科生,分为17组参与比赛。同时出席评委的有副院长邓涛教授、副院长桑文龙教授,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谭兴文教授,CUPT指导教师杨铁副教授等十余名老师。

1389F

本次选拔规则为17个小组将按照题目顺序依次上台答辩,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选手展示(12分钟)和教师点评(4分钟)。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答辩和各位评委老师对每个小组打分,最后依据平均分进行排名选拔。

本次选拔赛竞争激烈,各小组并驱争先、唇枪舌剑,展现出了专业的科学素养和良好的答辩水平。

B7B3C

十七个小组分别从理论分析、仿真构建、实验开展、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在此期间,评委老师们各抒己见,对每一个小组都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明确了各小组后续开展题目的方向。

D8CD3

8F2F3

最后,谭兴文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的整体汇报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各组同学做好承接工作,未入选的队员能够继续协助区赛队员完善赛题。

BBED7

邓涛教授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并协助各位队员完成后续的比赛,并预祝大家在区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774F0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层层选拔:李彦虹、陈秋衫、方豪、邓欣、刘萌、吕文龙、周华田、黄艳妮、李沛芹、毛欣悦同学成功入选由云南师范大学举办的西南地区赛。

4月26日下午学院老师及各位区赛队员对后续比赛的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和准备。

95D21

至此,西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西南地区赛队员选拔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选拨会展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数月以来辛苦付出的成果,体现了我院对学生专业学术素养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选拨的同学能再接再厉,不断完善竞赛题目,以饱满的热情和刻苦拼搏的精神参加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期待各位选手能凯旋而归,斩获佳绩!


撰稿:杜润齐、敬玲莉

审核: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