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11:11:28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物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4月28日举行了“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副院长邓涛、学院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任谭兴文、实验中心主任孙凯、副主任陶敏龙、张巧明、部分实验中心教师代表,以及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杨蕾、销售经理唐可、技术总监吴涛参加会议。

D0CFC

   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首先对杨蕾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就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条件,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情况,学院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李书记指出,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一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探索,有利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性人才。随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杨蕾总经理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产品设计与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对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双方今后合作的方向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她表示,校企合作共建能更好的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在创新创业、实验仪器与项目开发、实验教学课程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随后,双方举行“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为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授牌“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公司总经理杨蕾接牌。

E329F

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展开洽谈。张巧明老师从科普作品的制作与开发、谭兴文老师从中学物理实验仪器的制作与研发和新型光杠杆杨氏模量测定、孙卫伟老师从新型静电场实验仪和带限流保护的电桥电阻综合实验平台、王彪老师从基于物联网的多功能气体放电及等离子体实验仪、许龙老师从新型全息照相实验系统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研发的项目。汇报结束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杨总对部分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强调今天的洽谈会只是合作的开端,后续将具体落实相关项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167F5


撰稿:孙凯

审核: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