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7 10:09:4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6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精准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实施“十大育人工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学院精神育人功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学院师生的自觉追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余廷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五版)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他强调,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自觉主动进行免疫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集中学习开始前,吴正茂院长通报了学校关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就业、本年度绩效考核任务及标准等精神,并向全体教职工介绍学院近期重点推进的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物理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等。集中学习会后,李余廷书记还就学院2022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工作进行部署。